我的小比比啊
整個三月份都在生病
先是被不知哪來的感冒病毒感染 拉肚子好幾天後 住院八天
在醫院抵抗力差又被傳染 才一回家就開始咳嗽流鼻涕
而且 拉肚子變成慢性腹瀉 回家還是持續一天拉3次左右
腸粘膜就沒有那麼快好 所以只好慢慢等它好 改喝無乳糖奶粉
又因為拉肚子拉太多 泌尿道感染又發燒 再住院九天
全部的症狀一起改由周醫師來照顧他

這次不想再找上次住院的醫生了 不想再受鳥氣
這次直接指定給周醫師 很謝謝他對小比細心照顧
還有這次急診的陳醫師 和6樓兒童病房的護士小姐們
一連串的檢查 最後一天出院前在放射科做尿路逆流的檢查後
確定小比真的有尿路逆流的現像 這樣除了每天勤換尿布 推包皮洗生殖器都還不夠
還要吃藥預防因為尿液逆流造成的泌尿道反覆感染
以避免長久反覆感染會漸漸影響到腎功能

周醫師說 再來會把小比轉診給小兒腎臟科的蔡醫師做長時間的追蹤了
小比第一次泌尿道感染就是蔡醫師照顧的 她也很細心很好溝通
以後萬芳我就找蔡醫師和周醫師了
萬芳的小兒科並沒有不好 只是有沒有找到細心的醫生

我想講的是
小朋友生病吃藥不能急 藥更不能下重 也不能急著求症狀解除就往小診所送
大醫院一定會抽血驗尿 雖然心疼但為了他好也只好忍著
生病一定要找出原因 發燒是身體對抗外來病菌的正常反應
只想要退燒 把發燒都當感冒醫 只是壓下症狀 沒有對症下藥只會讓病情愈來愈嚴重的
最重要的是 醫生一定要能和家長耐心的溝通 而不是 看一下,去拿藥,回家吃
對的醫生真很重要很重要的!!!!

~~~~~~~~~~~~~

小比住院九天 一進醫院就先治療他的上呼吸道感染


小比不會咳出痰也不會自己擤鼻涕 所以醫院讓小比躺在這個小箱子裡 裡面打滿氧氣
讓他肺部濕潤 痰比較容易排出 一出關就要拍痰 就算吞下去也沒關係 只要讓他咳出支氣管就好
護士小姐說 小比在裡面很舒服的 他真的第二天就一路狂睡14個小時沒起來過 看他對抗病魔有多累@@"



又幫他換到VIP單人房了 講到單人房 就一定要講 還好有買保險
單人房要補房差一天3000元 真的有夠貴的 但是為了不讓這麼小的小比再一次被傳染
這個錢也一定要花 而且這次不准再帶出去走廊逛大街了 上次真的太大意
身體好一點 腳又抬高高的了



比比的點滴 先是打在左腳 第5天再換針打在左手
打在腳 穿衣服方便 只要改穿連身的就好
打在手 穿衣服很不方便 而且有攻擊性 他會打到自己的臉 所以一定要包起來



讓小比趴趴一下 不然真的他也很無聊耶~~~~



小比在醫院超沒安全感的 馬麻只要離開病房沒多久 他就一定該該叫
我去買個午餐給大阿姨吃 小比從我走出去就開始哭到我回來
回來時臉上還掛著眼淚 看有多可憐 這裡隨時會被護士小姐抓去打針會怕吧

小比的三個檢查: 腎臟超音波、腎臟核子掃瞄、膀胱逆流攝影
我都有跟著進去安撫他
所以他都沒有哭 還被稱讚好配合呢


比比
以後都不要再到六樓了啊 身體要健健康康的哦
你住院我也住院 馬麻也很累的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